宝贝珍妮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ABO】稷下有盟(三)

*新修版  

  

  江澄表示,整只澄都不好了。

 

  当然,也是情有可原的。任谁前脚才出来听学后脚就看见自己爹娘站在自己床前,哪个孩子的表情都不会是很美妙。

 

  括弧,尤其是某人彻夜未归一看就违反蓝家家规的情况下,括弧。

 

  逼不得已的江澄老老实实的向自己的爹娘问好:“阿爹阿娘,你们怎么来云深啦?” 

 

  虞夫人道:“我们怎么能不来?再不来,魏无羡哪小子该上天了吧!”

  

  江澄心里‘咯噔’一声响,拼命的在脑海里思索魏无羡到底干了些啥天怒人怨的事情,居然能请动父亲与阿娘齐齐赶来姑苏。可是除了这丫昨晚上夜不归宿外,魏无羡应该还来不及做其他的事吧。难不成这丫昨晚上去把蓝氏祠堂给烧了不成?

 

  当江澄看见江枫眠站在对面魏无羡空着的床铺前时,他的警铃大作,立马撒了个小谎道:“魏无羡他说云深的后山适合练剑,所以大清早的爬起来就去了“

 

  虞夫人勾着嘴角,冷笑道:“哦?~~“

 

  江澄觉得魏无羡的腿可能保不住了。

 

  然而等他知道昨晚上在他等酒来+呼呼大睡的时间发生了什么事情的时候,整只澄都要炸毛了。

 

  我那么高那么帅天资那么卓越的发小怎么会变成坤泽!!分化成坤泽也就算了,可是才刚刚分化你就把自己送出去了,还送给了刻板严厉不通人情的蓝忘机!魏无羡你丫这个不争气的!!

 

  虞夫人看着江澄,平日里高傲的脸上破天荒的露出了一丝‘温柔’的笑:“阿澄,你刚刚对我和你爹说,魏无羡是去做什么了所以今大清早的不在房间里的?”

 

  江澄愣住了。

 

  哦豁。

  保不住腿的恐怕不止魏无羡一个人了。

 

  呼出一口气,魏无羡定定神。

 

  雨露期持续了七天,期间魏无羡大多数都是迷迷糊糊的。偶尔几次清醒,都是在蓝忘机的帮助下才勉强补充了一点膳食,过后又是持续而又激烈的沉沦。

 

  趁著蓝忘机不在,魏无羡强撑着身体跌跌撞撞出了静室。可还没走出两步远,魏无羡的大长腿就向他发出了抗议,最后的结局就是,在静室前的台阶上‘啪叽’一声脸朝下,摔了个狗吃屎。

 

  魏无羡哀嚎道:“为啥不让我直接摔晕过去得了,这下我莲花坞小霸王的名号都丢碧灵湖喂鱼了!“

 

  魏无羡将脸捂在草丛里。

 

  这时,忽然从魏无羡的上方,传来轻轻的一声笑。

 

  很轻很轻的一声,几乎让人怀疑是听错了。

 

  可魏无羡猛地抬起头,却是真真切切的,在传闻中又刻板又严厉比之蓝老头有过之而不无极的蓝二公子嘴角边,看到了那抹还没来得及消散的,仿佛晴光映雪的浅淡笑意。

 

  魏无羡的眼睛顿时睁的又大又圆。

 

  蓝忘机俯身下来,将魏无羡扶起了身,轻轻的替他摘去头顶上的草叶拂去身上的灰尘。整理一下后,蓝忘机一手环上魏无羡的背,另一手去抄他的膝弯,一把就将魏无羡整个人悬空抱在了手臂中。

 

  魏无羡仍然痴痴的看着蓝忘机的脸,待到反应过来之时,已不知被蓝忘机一路带到了何处。妈惹,这小古板不会把他带去祠堂,按着他脑袋要他领罚吧?

 

  他终于理解什么叫色是一把刮骨刀。

 

  此时已至午后,但一路上的抄手游廊和亭台楼阁里却无旁人。魏无羡一脸好奇的看看西瞅瞅,发挥出了他超常的观察力,但却仍然看不出这是抱着他朝着哪个地方去。

 

  一阵清冽的檀香萦绕身侧,对于刚刚结契的坤泽来说,蓝忘机身上的信香让他无比安心满足。魏无羡怕蓝湛闻不得酒香,不敢放出自己的信香相和,憋的魏无羡心头那叫一个火烧火燎。

 

  蓝忘机不去看他,平视前方,八风不动,依旧是一张正直无比,严肃无比的冷淡面容,安静的放出一缕檀香安抚着怀中的人,唯有抱着他的双手才透漏出了那么一丝紧张。而魏无羡整个人恨不得化身成为一只泥鳅,在蓝忘机怀里使劲的往里面拱啊拱,拱到蓝忘机的心底肉里去才好。

 

  阳光斑驳的照了下来,云深不知处的轻轻拂过的微风都带着高山里特有的清凉雾气。

 

  魏无羡在蓝忘机的安抚中,晃悠悠的睡了过去。

 

  蓝忘机微垂着眼帘,本来就稳当的步子又缓缓的放慢了一点。

 

  将魏无羡的头轻轻的靠在自己肩膀上。魏无羡蹭了蹭他的肩膀,将脸埋进了他的脖窝,呼吸也放缓了一点。热度从脖子上缓缓透过来爬遍蓝忘机全身,温热的吐息间,魏无羡身上的酒味更加馥郁,惹的他有点醉了。

 

  花不醉人,人自醉。

————————————————————————————————
* 上文文末那是羡羡第一次清醒哈哈哈哈,他不知道坤泽第一次雨露期还有六天哈哈哈哈哈哈!!!就清醒了那一下,然后又被汪叽叼回窝里去了(你够)哈哈哈哈~~

评论(51)

热度(239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