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珍妮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ABO】稷下有盟(一)

*新修版


  最近修仙界比较热门的消息是,五大世家之一的姑苏蓝氏开放求学之日已到。

 

  说起这姑苏蓝氏,就不得不提蓝氏的一位德高望重的老前辈蓝启仁蓝老先生。这位老先生在世家之中公认有三大特点:迂腐、固执、严师出高徒,对待弟子刻板严厉的不得了。但是有一个大大的好处,就是凡是经过了蓝老先生‘调教’过的,基本上都挺人模狗样的,因此深受各位家长欢迎。

 

  本来魏无羡是不打算来的,可是自家亲亲发小江澄却不得不来。无奈之下,魏无羡只得‘舍命陪君子’,陪着已经分化为天乾的江少宗主一起来了。

 

  说起江澄这不得不来的原因,那真是让江澄无奈又无奈。

 

  世人皆知云梦江氏和兰陵金氏早有婚约,却无几人知晓云梦江氏与姑苏蓝氏亦是有婚约在先。

 

    这个婚约追溯起来怕是要往上翻好几代。当时的蓝江二位宗主交情甚笃互约婚姻,谁知接下几代蓝江二家的嫡系子弟皆是天乾,别说坤泽了,连和仪都无。

 

    于是一拖再拖,延续至今。时间拖的如此之长,这蓝江婚约,便无几人知晓了。连刚嫁入江家的虞夫人都不太清楚,才在怀江氏长女之时在众目睽睽之下与金夫人订下婚约,错失了这个与蓝氏完婚的大好机会。

 

  不过这蓝江婚约之事哪怕无几人知晓,那也是有人知晓,更何况是姑苏蓝氏这般克己守礼的家族?

 

  于是每每蓝氏开课,只要双方嫡系子弟有未分化之人,云梦就会将其嫡系子弟派往姑苏求学,以期遇见能復行婚约的命定之人。虽每每失望,但双方依旧次次復约。到了江澄这一代,则是姑苏的蓝二公子未分化完全。

 

  蓝氏大度,未予计较江氏长女之事,但是江家的大公子就不能推脱了。不然别说蓝家的面子上过不去,江家也会背上‘不义不信’之名。

 

  这就是江澄不得不来的原因。

 

  除了云梦江氏是因为这些原因所以才来求学的之外,其他家族的公子们,全是父母慕名求学送来的。


  这些公子们都不过十五六岁年纪,世家之间常有往来,不说亲密,至少也是个脸熟。

 

  人人皆知魏无羡虽然不是江姓,却是云梦江氏家主江枫眠的故人之子和首席大弟子,被视如己出,再加上少年人往往不如长辈在意出身和血统,很快打得火热,没几句就哥哥弟弟地乱叫一片。

 

  江澄心里藏着事儿,于是他沉默寡言的站在一旁明媚而忧桑,任凭魏无羡在身后嬉笑怒骂,半点反应也欠奉。

 

  魏无羡见江澄一个人闷着脑袋往前走,一副郁郁寡欢的模样,眼珠子转了几转,急冲几步勾上了江澄的肩背,道:“你别担心,这都多少代没成事儿了,哪那么容易就摊你身上啊。听说蓝二公子最近老是在闭关,有可能就是在分化呢,万一他也是天乾,你不就解放了?偷偷告诉你,我上山的时候在山门口树丛里偷藏了两坛天子笑,等入夜了我就去拿来和你一起喝。你也别板着个脸了,笑一个嘛~”

 

  江澄‘嘁’了一声,道:“又不是你要娶那又刻板又严厉的蓝二公子,你当然无所谓了。”

 

  魏无羡道:“哎呀,娶了也没啥嘛,听说蓝氏双璧好看的不得了,能娶到也是美事一件……江澄打住!你别过来!“

 

  江澄咬牙切齿道:“有本事你别跑!魏无羡你给我等着,你要是分化成和仪或坤泽,看我不把你嫁到姑苏蓝氏来让你好好学学他家三千条家规!站着说话不腰疼!“

 

  “打不到,略略略~“魏无羡做了个鬼脸,一溜儿跑进了客房,提高了声音道:”你这样凶的天乾,坤泽见了你都害怕。你还是老老实实等我的天子笑吧,因为只有酒坛子受得了你,哈哈哈!“


评论(26)

热度(3685)

  1. 共4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