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珍妮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ABO】稷下有盟(四)

 难得得此好眠。

 

  魏无羡大大方方伸了个懒腰,还打了个哈欠。迷迷糊糊的揉着眼睛喊道:“江澄,现在是什么时辰了?别把排骨全给我吃完了啊,那是师姐留给我的!”

 

  言毕,睁开双眼。

 

  意识瞬间回笼,一骨碌翻身下来,整个人都做好了瞬间夺窗而逃的准备,魏无羡感觉自己的毛从头顶到尾巴尖儿全都炸开了。

 

  因为在这个会客的雅室内,江叔叔虞夫人师姐江澄和青蘅君泽芜君蓝老先生一屋子人,七双双眼睛正死死的盯着他。感觉要把他摆上秤,称一称能卖买多少斤。

 

  不对,怎么还有一个人的味道?

 

  一股子淡淡的十分熟悉的檀香味从他的身后传来,勾引着他的大脑,让他不自觉的有一种想要依赖的感觉。转头看去,姑苏的蓝二公子端正的坐在他的身后,姿势仪表皆无不妥,唯有衣领处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褶皱。

 

  恩?蓝湛怎么坐在我后面?难不成刚刚我是从他怀里翻下来的?在……在这么多人面前安稳的睡小古板怀里,还打了个极其不‘雅正’的哈欠???

 

  魏无羡表述整个人都在随风凌乱。

 

  原来是天要亡我。

 

  蓝湛伸出右手握住了魏无羡的手心,轻轻的将他拉近到自己身旁,替他抚平了衣衫上的皱褶。看魏无羡仪表已端庄,又温柔的将他拉到了身边坐下,为他沏好了清茶。

 

  敌不动我不动。整理仪表的过程中大家一起看着他俩动作,而无意识接受蓝湛亲近的魏无羡低头数不存在的小蚂蚁。整个雅室内,诡异的安静。

 

  魏无羡悄悄瞄了一眼江澄,眼神里传达出他们惯常用的‘信号’。却没想到江澄在接受到魏无羡的‘求救信号’后,将目光挪向了窗外。

 

  滚你丫的魏无羡,你个不争气的还好意思看我!要不是为了替你打掩护,我何至于差点被阿娘打断腿!你自己慢慢想辙去吧你!

 

  江厌离看看江澄又看看魏无羡,轻轻的笑出了声。泽芜君坐在对面,看着这俩师兄弟打了一个来回的眉眼官司,也弯起了眉眼。

 

  江枫眠坐在上座也看了个一清二楚。他无奈的摇了摇头,如往常一样的纵容着这俩师兄弟,笑道:“你们俩啊……”

 

  气氛瞬间轻松了不少。

 

  打破僵局就好啊!哪怕是挨虞夫人一顿‘爱的教育’都比这沉默要好啊!!

 

  魏无羡暗地里松了口气,五体投地的感谢江叔叔。

 

  “江宗主,姑苏蓝氏与云梦江氏几代嫡系皆是天乾,有心栽花花不开,却没想到这无心插的柳反倒成了。我蓝家愿择吉日正式下聘,不知江宗主愿否?”

 

  魏无羡暗地里的那口气还没松完,青蘅君的话又让魏无羡把心提到了嗓子眼儿。

 

  一屋子人的眼睛全都望向了魏无羡。

 

  魏无羡一下子紧张了起来,双手都快将衣袖拧成了麻花。既怕江叔叔同意,又怕他不同意。心里好似打翻了调味罐一般,什么滋味都进来搅合了一番。

 

  蓝湛见之,放出了一点信香,试图安抚魏无羡紧张的情绪。但其实蓝湛自己也没注意到,他自己的手也在微微颤抖。

 

  江枫眠见状,笑了笑道:“魏婴是我故人之子,我向来待他和江澄一般无二。既然江蓝二家早有婚约,待三媒六礼走过,正正好好。”

 

  魏无羡感觉……魏无羡什么感觉都没了。

 

  在长辈们‘慈爱’的目光下,魏无羡如坐针毡。待长辈了商量出个七七八八之后,魏无羡极其难得的正儿八经行礼毕,和蓝湛一起告退而出。期间商量了什么,魏无羡是一耳朵都没有听进去。

 

  终于解放了,魏无羡第一反应是撒丫子跑回和江澄共住的客房。总而言之,赶紧离了这头漂亮的野兽!他丫的在床上不仅吃人,还不带吐骨头的啊!

 

  结果蓝湛一伸手,就提住了魏无羡命运的后颈皮。

 

  然后他被蓝忘机活生生的再一次的叼回了静室。


评论(40)

热度(246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