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珍妮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abo】为棋(番外一)

  我平生从没见过如此憨傻白甜之人。

 

  哪怕是当初金光瑶面前的蓝氏宗主蓝曦臣,也不过是因为一叶障目所以才无见泰山,平素处理事务也是要手腕有手腕要口才有口才,干练果决到令人心服口服。而我面前的这个憨批,恐怕在他自己家门口都不种植物的。

 

  为什么?因为没有植物的保护,他的脑子被僵尸吃了。

 

  我和碧落在外游历三年,见识过南蛮的蛊毒也见识过关外的粗犷。此次是打算去漠北之地,见识传说中的‘风吹草低见牛羊’。

 

  路过清河地界,碧落那死丫头嚷嚷着‘不吃驴打滚枉费到燕京‘,非拖着我去排那巨长无比的队伍,我也不用被一个小乞儿在人挤人的情况下偷走钱袋。偷了也就偷了吧,里面本来也就没多少钱,何必与一个流浪的小乞儿为难,对她而言,想来能活下来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然后这个憨批闪亮登场了。

 

  “那个谁,在我眼皮子底下搞小动作,你很可以啊!”他穿着一身仿佛乞丐头子的衣服,提溜着小乞儿的耳朵向我走来。“还不快把钱袋还给叔叔,给这个叔叔道歉。”

 

  我……我就是戴了个斗笠而已,你才叔叔,你全家都叔叔!

 

  我怒而掀斗笠,恨不得拔剑和这个憨批决一死战。我对他喷道:“睁大你的眼睛看看我年纪几何,怎么就是叔叔了?当然你若愿意叫我叔叔,我倒是不介意认下你这个侄儿!”

 

  他听见我的话愣了一下,疑惑的道:“为什么?你比这乞儿大了十余岁,让他叫你叔叔你不愿意;可我比你还大一些,为何我叫叔叔你就肯了?”

 

  ……我气结。

 

  这人到底是真傻还是装傻,这么明显的话也听不出来?

 

  我决定不与憨批多话,拉着碧落转身就走。哪知这个憨憨纠结上了我丢钱袋这一点,认定我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坤泽。用他的话来说,一个坤泽带一个和仪小姑娘要去千山万水之外的漠北寻汗血宝马用来做恭贺自己的及冠之礼,这一个行程实在是太危险了,于是他这个‘英勇无敌潇洒大义’的乾元陪我们一起去。

 

  不管是我们暗示也好婉拒也好,他都听不出来。后来我实在忍无可忍直话直说,期盼他早点滚蛋。

 

  “你是不是害羞啦,怕麻烦到我?”他恍然大悟道。“不会麻烦啦。送你们去漠北很轻松啦,小事小事,你要相信我能给你们遮风挡雨!”

 

  整个人的斗志满满,感觉他能单挑十个。

 

  我实在有点槽多无口。叹了口气也就随他去了,不过是去找马顺便玩一玩,多一个人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后来证明,这个人就是来拖后腿的。

 

  草原人习惯逐草而居,一个蒙古包可以搭遍广辽无垠的大草原。我们自进入 大草原以来,若运气好便能遇见牧民讨一碗热热的酥油茶喝,若是运气不好,风餐露宿也是常有的事。

 

  他倒是天生乐观,不管遇见什么事都习惯性往好的方面想。有时候几天见不着其他人,我都会有点阴郁,而他却总能嘻嘻哈哈的将整个空气都逗趣了起来。

 

  然后这个憨憨的逗逼精神在草原上发扬光大了。

 

  他去追被狼叼走的小动物,和群狼大干一架后才发现,母狼叼走的小动物不是其他是母狼刚生的小狼;路过一个悬崖的时候他发现高处有一个鸟窝,非说要把小鸟送回鸟巢,结果差点被母鸟咬了一头的包回来,才知道哪个鸟窝是个鹰巢,小鹰是在学飞;牧民家的羊要生羊羔了,他非得参合一脚说要帮忙接生,结果羊羔沾染了人的味道,母羊不肯哺这只小羊了……

 

  每次他都是露出一副可怜兮兮的眼神看着我,我抽了抽嘴角不得不帮他善后。实在是扶额叹气,这傻孩子为啥总是能和生孩子的母亲过不去,难不成他天生长错了一根弦?

 

  虽然不出我意料的没有找到汗血宝马,但是抱着羊羔的我还是挺满足的。碧落在一边唉声叹气的摆出了一幅假哭脸,道:“小白菜啊~地里黄啊~小碧落啊~没羊抱啊~~~”

 

  我斜了她一眼,道:“咋,你还想再祸害一只羊羔不成?”

 

  碧落嘻嘻哈哈:“我也想要一只萌物嘛。鸣鸿哥,你确定不要用一只小动物讨好一下我?”

 

  哦,忘了介绍,这个憨批姓聂字鸣鸿,是聂家直系子弟,是聂氏现任宗主聂怀桑的堂侄。若论起亲疏远近,他的父亲与聂怀桑同一个祖父,也算是关系极近极亲密的了。

 

  但是这个憨憨一点都不像聂怀桑,某些方面倒是像极了传说中刚正不移的前宗主赤峰尊聂明玦。

 

  “好好好,我一定想办法。”他挠头道。“让我想想办法。”

 

  他看不出碧落只是逗他玩。

 

  这个憨憨为了满足碧落的要求一路抓耳挠腮,半夜试图去祸祸一窝刚出生的小狐狸来讨碧落欢心,然后又被母狐狸追着咬了一路……

 

  这智商实在没救了。


  明明帐篷边刚刚跑过去一只灰兔子你不抓,你抓什么刚出生的小狐狸崽子!不知道为母则刚,哪怕动物都是如此么。

 

  不过在我眼皮子底下勾搭我妹妹,小子,你胆儿够可以的啊。

 

  碧落最近喜欢要一些稀奇古怪的礼物,有时候我都忍不住捂脸。可奇怪的是碧落越刁难他,他越迎难而上,摆出了一副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架势。

 

  爱情的力量果然让人奋进啊!

 

  我反正坐在一边嘻嘻哈哈看热闹,顺带收一些福利。反正每次碧落要的礼物我都能得到一份,很多时候我的东西比碧落的贵重稀奇的多,碧落也都没表示过什么,我收起来就更肆无忌惮了。

 

  这也算是讨好小舅子的分内之事啦。

 

  还有两个月就是我的及冠礼,娘亲和我通信时和我说好了,要给我办一个规模盛大的仪式。其实我倒不在意仪式大小,只要我娘亲在场,哪怕只是吃碗娘亲亲手做的寿面,那也是很可以的。

 

  至于这憨憨非要跟我回姑苏的事情,看在我心情很好的情况下,我愉快的默许了。

 

  然后含光君在看到他的第一眼,就把他打出了云深不知处。

 

  我一脑袋的问号。

 

  转过头我去问娘亲为什么,可是娘亲虽然看着我笑,但是他的牙齿也咬的很‘咯咯‘响。

 

  后来听说这个憨批去求见泽芜君。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泽芜君是个温和有礼君子如玉的人,也在见到这个憨批的一盏茶后把他轰了出去。

 

  难道是因为这个憨批不会说话吗?可是泽芜君向来不是很宽宏大度的啊。难不成是因为碧落?可是碧落还小,没必要这么如临大敌吧。

 

  有点莫名其妙。


评论(144)

热度(175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