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珍妮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故人归(十八)同心

【温若寒呢?温旭呢?温晁呢?坐在岐山温氏宗主位上的人,怎么会是魏无羡?!】

*假如羡羡没有被献舍

*大型OOC现场

*私设有,尽量贴合原著

*欢迎评论抓虫

*有一段引用了原文,因为我觉得那一段,没有能比秀秀写得更好的了。

 

  幕后之人明显是有备而来。

 

  魏无羡和蓝忘机御剑不足半里,便迎头撞见了在云梦湖周围埋伏的人。魏无羡暗叹自己点背,不得不打起精神,想办法应对。

 

  这七八个黑衣人一看就知是从小培养的死士,各个装备精良,剑光阴寒,潜伏在这四周待命,没想到他们俩这会正好送上了门。

 

  蓝忘机抱着魏无羡,没办法空出多余的手回击,只好闪躲。可蓝忘机怀中多了一个魏无羡,避尘又不以轻灵奇巧见长,许多次特意针对魏无羡的攻击,蓝忘机都是堪堪避过。

 

  死士见状越打越缠,不顾暴露的危险甩起了金灿灿的捆仙索。捆仙索不算特别高级,可麻烦的是这玩意儿只要沾身,除了使用者的命令,其他人刀劈斧砍火烧都没办法挣开。

 

 五六道捆仙索在黑夜的映衬下越发亮眼,蓝忘机左支右绌渐渐吃力。

 

“蓝湛,背后!”

 

  蓝忘机刚用灵力震开了面前的捆仙索,却没料到有一死士背后偷袭,将俩人打下了避尘。蓝忘机只顾护着怀中魏婴,来不及闪避,以背做阻力硬生生地撞上了树木。

 

  只是一瞬间,尖细的树枝就插进了蓝忘机的小腿,沾着鲜血的树枝溅到了蓝忘机纯白的衣袂。蓝忘机只是轻皱了一下眉头,将魏无羡放下用手牵住,招回避尘边打边退。

 

  “蓝湛,你有没有怎么样?“魏无羡焦急的不行。”你家的信号烟花呢,快拿出来。“

 

  “水行渊里已失。“

 

  蓝忘机的信号烟花已失,而他除了衣物什么都没有带出来,难道要坐以待毙?

 

  一瞬间黑衣人集体落地围攻,蓝忘机立刻欺身上前顶招。你来我往几个回合后,蓝忘机眼明手快朝实力稍弱的东南角突围。守东南角的人被蓝忘机的剑势一卸一推就让开了大道,还未来得及冲出,捆仙索就如跗骨之蛆一般缠了上来。

 

  “魏婴!”蓝忘机怒吼了一声。

 

  知蓝忘机不好惹,黑衣人转头偷袭魏无羡,蓝忘机恰巧就看见了这么触目惊心的一幕。奈何黑衣人不断来袭,蓝忘机实在分身乏术,眼看着捆仙索即将沾上魏无羡,远处飞来一把紫色的剑打开了它。

 

  “在我江家的地盘上做这种杀人嫁祸的事情,当真是不把我云梦江氏放在眼里。“

 

  见援兵赶到,黑衣人迅速撤退。可凭空起了一道禁制,挡住了黑衣人的去路。

 

  “既然来了,就别走了。”一人从阴影处慢慢的走了出来。其人细眉杏目,锐利俊美,箭袖轻袍,一身紫衣。“去我莲花坞做做客如何?”

 

  正是江澄!

 

  江氏门生从后迅速赶上包围,并拉响了信号烟花。黑衣人见无路可逃立马横剑自刎,江家门生阻拦不及,连一个活口都没有留下。

 

  魏无羡和江澄站在那里大眼瞪小眼。

 

  跟着江澄出来的年长客卿不明所以,生怕江澄得罪了温宗主,赶紧地上前打圆场。客气一礼后,道:“温宗主,此地不宜久留。如不嫌弃的话,随在下回莲花坞稍作休整如何?”

 

  魏无羡一脸尴尬的笑了笑,目光游移道:“怎么会嫌弃,是我该多谢江公子和陈主事才是。”

 

  听到‘江公子’三字,江澄原本就够黑的脸更加的漆黑,感觉是把整个云梦泽的乌云都拉了过来罩在了自己身上。

 

“蓝二公子,您的腿需要包扎一下。”

 

  魏无羡瞬间转移了视线,果真见到蓝忘机的下摆血迹斑斑。魏无羡一个箭步走上前去,单膝跪地查看蓝忘机的伤势。

 

  掀开蓝忘机的裤脚,一小节树枝直愣愣地戳在他的小腿上,伤口正在不停的涌血。江家门生立马找来了干净的布条和上好的伤药,暂时替蓝忘机包扎。

 

  “陈主事,你先行回莲花坞找医师。”江澄吩咐了客卿后,转头看向其他门生。“其余的人打扫现场,注意看他们的身上有无标记,不可漏掉丝毫线索。”

 

  门生纷纷应诺,开始整理满地狼藉。

 

  陈主事皱眉道:“少主,那这些尸首怎么办?”

 

  “也送回去,如何处置要问过温家的意思,这可是证据。“

 

  魏无羡试图张口,被江澄狠狠的剜了一眼,顿时全咽了下去。

 

  陈主事看的心里一跳,赶忙道:“可我们此行带的人手不够……”

 

“你们先走。信号烟花已发,增援马上就到,我在这儿等你们过来。”

 

  看着面如黑炭的江澄,陈主事只得迅速清点好了现场,带着门生先走,觉得哪里甚是不对。待到近莲花坞大门才猛然想起,温宗主怎么会知道他这样一个小小的客卿姓什么?

 

  “魏!无!羡!”

 

  江澄抬手便揍,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脸已麻了半边。

 

  他猛地伸手,揪住了魏无羡的衣领,“凭什么?魏无羡,你他妈凭什么?”

 

“什么凭什么?”

 

  江澄道:“我们江家给了你多少啊?明明我才是他儿子,我才是云梦江氏的继承人,这么多年来处处被你压一头。养育之恩,甚至是命!我爹我娘我姐姐还有金子轩的命!因为你,只剩下一个没爹没娘的金凌!”

 

  魏无羡动了动嘴唇,终是没能说出什么。蓝忘机面色一寒,迅速起身试图拉开江澄,被江澄反手一巴掌推开。

 

  魏无羡对蓝忘机轻轻摇了摇头。蓝忘机懂他,退后百余步,将空间留给他二人。

 

  江澄不管不顾的大骂道:“魏无羡,究竟先违背自己誓言、背叛我们江家的人是谁?你自己说说,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姑苏蓝氏有双璧我们云梦江氏就有双杰,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这话是谁说的?!我问你这话都是谁说的?!都他妈被你吃下去了?!”

 

  他越说越激动:“结果呢?你去护着外人,哈哈!还是温家的人。你是吃了他们多少米?!毫不犹豫地说叛逃就叛逃!你把我们家当什么?!好事都被你做尽了,做了坏事却每每总是身不由己!逼不得已!有什么难言之隐的苦衷!苦衷?!什么都不告诉我,把我当傻瓜一样!!!”

 

  “你欠我们江家多少?我不该恨你吗?我不能恨你吗?!凭什么现在我好像反而还对不起你了?!凭什么我非要觉得这么多年来我他妈就像个丑角?!我是什么东西?我就活该被你的光辉灿烂照耀得睁不开眼睛吗?!我不该恨你吗?!”

 

  魏无羡沉默片刻,闷声道:“对不起。”

 

  江澄揪着魏无羡的衣领,哭了。

 

  他一边从眼中流下泪,一边咬牙切齿地道:“……凭什么……你凭什么不告诉我!”

 

  他应该是可以义无反顾地憎恨魏无羡的。但此时此刻,他却无法恨得理直气壮。

 

  魏无羡不知该怎么回答。

 

  一开始,就是因为不希望看到这样的江澄,所以才决定不告诉他。他曾经答应过江枫眠和虞夫人什么,他都牢牢记在心里。

 

  江澄哭得无声,泪水却已横七竖八爬了满脸。

 

  他哽咽着道:“……你说过,将来我做家主,你做我的下属,一辈子扶持我,永远不会背叛云梦江氏……这是你自己说的。”

 

“对不起。”

 

  江澄摇了摇头,松开了魏无羡的衣领,把脸深深埋入手掌之中。半晌,忽然“嗤”的笑了一声。

 

  “这一世,你倒是真和我云梦江氏没有任何关系了。”

 

  ‘咚、咚、咚’

 

  整座山林都在慢慢的摇晃,碎石不停的从高处翻滚着砸下来。

 

  避尘自动出鞘,魏无羡脸色大变。

 

  糟了,是似虎!

 

  “江澄你快走,是江家祖先江迟封印在睡虎地里的妖物似虎!”魏无羡一把拉起江澄。“那群人为了杀我连似虎都放了出来,可似虎不受他们控制,一旦出来必定先找江家麻烦!你在这儿太危险,赶快走!”

 

  江澄还未反应过来,天边却传来一曲诡异的古琴调。

 

  不远处冰蓝色剑光消失,三毒也归于平静,任凭江澄怎么使劲,灵力也无法召唤出一星半点。

 

  蓝忘机退至他们身边,道:“苏涉。”

 

“怎么又是这个阴险小人!总有一天我要将他扒皮抽筋!”江澄咬牙切齿,道:“之前信号烟花已发,我们只要坚持一会儿援兵就到!”

 

  ‘咚、咚、咚’,山林摇晃的越来越厉害,似虎一步一步逼近。

 

  三人迅速后撤。

 

  不知是不是因为感应到了江家血脉在此,原本‘慢悠悠‘的似虎陡然加快了速度。

 

  失了灵力,人跑的再快又哪快的过四条腿的走兽?半盏茶不到的时间,似虎就拦住了三人的去路。

 

  黑暗的天空之中,从似虎口中喷出的火柱照亮了半个山林。火光直冲着三人而去,蓝忘机魏无羡江澄赶紧分散避开。狂暴的火焰三人站立之处全部吞噬,点起了熊熊的山火。

 

  三人各自躲开原本是要分散似虎的注意力,可不管魏无羡蓝忘机怎么挑衅似虎,似虎完全不理,只一心想要江澄的性命。

 

  炽热的火焰扑面而来,江澄凭着良好的身手屡屡闪避。不时有飞溅的火星在他的脸上和身上留下一道道灼伤,腥热的火焰气息让江澄觉得呼吸的空气都仿佛能点燃他身体的内部。

 

  琴声再响,音攻直接打到了江澄的膝盖,江澄躲闪不及摔倒在地。似虎直扑其上,眼看就要压住江澄,江澄双眼一闭,脑中热血上涌:“若援兵再不到,便真要死在这里了!“

 

  此时江澄后领一紧,被人凭空提了起来,躲开了似虎这一咬。江澄扭头一看,正是蓝忘机,不由的抽了抽嘴角。

 

“蓝湛你好厉害,力气还是这么大!“魏无羡远远冲这边喊。“江澄死来!分开没用,它就盯着你一个人!”

 

“都这个样子了你能少说两句吗?!你的陈情呢!这个时候不用你要等到我们都凉了再用吗!!”

 

“我身上除了衣服什么都没有!而且我之前灵力怨气暴走,阴气早被温情用定魂针封了!”

 

“你这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货!”

 

  ……

 

  俩人边躲边怼,就像前世十四五岁刚刚出门夜猎的时候。

 

  一道捆仙索悄悄从背后的山林中袭来,蓝忘机眼明手快一把推开魏无羡,反冲力却将蓝忘机直接暴漏在似虎口下。

 

“蓝湛!不!!!”

 

  魏无羡目眦欲裂,浑身贲发出巨大的灵力,将似虎狠狠的弹开。

   

  他硬生生的挣开了温情画在他背上,用参了妖兽血的朱砂所绘的缚灵符。

 

  江澄愣了一下,忽然想起了什么,打开乾坤袋取出了一样东西向魏无羡丢了过去。

 

  魏无羡下意识一接,看清是何物时,满眼皆是怀念。

 

  是一把剑,剑鞘纹路之中刻着两枚古字。

 

  是随便。

—————————————————————————————
*兄弟,解决矛盾最好的办法,就是让他们打一架醉一场。

*我终于码完了,今天是个中粗长。

*以后我就会忙起来,估计不能像现在这么勤快了,只能有空就更啦~

*你们的评论是我码字的动力,欢迎多多留言!喜欢哪里讨厌哪里都可以说!我会看评论改的!

*如果评论过50的话,第二天我半夜爬起来都要更,爱你们!

评论(110)

热度(209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