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珍妮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故人归(十九)同心

【温若寒呢?温旭呢?温晁呢?坐在岐山温氏宗主位上的人,怎么会是魏无羡?!】

*假如羡羡没有被献舍

*大型OOC现场

*私设有,尽量贴合原著

*欢迎评论抓虫

*又是一个过渡的小章节

 

  “魏婴!背后!”

 

  魏无羡拔剑格挡,‘铮’一声火花四溅,亮红色灵力瞬间将似虎炸飞数米。

 

 蓝忘机被迎面而来的冲击力猛推数步,只见魏无羡在电光火石之间绕过他,几乎眨眼之间出现在似虎面前。

 

  魏无羡出招越来越快,步步紧逼不留余地,亮红色的灵力在魏无羡四周流传,犹如流火一般鲜艳明亮。随便剑锋所指,所向披靡。

 

  似虎发出愤怒的巨吼,咆哮之声卷起了剧烈的飓风,山火借风势燃烧的更为炽热。蓝忘机江澄二人被震得耳膜胸腔一阵震痛,皆感一阵血气冲上喉头鼻腔,不由的退后几步,为魏无羡腾出战场。

 

  咆哮之声再起,魏无羡手起剑落,在熊熊的山火中一剑斩下了似虎的头颅。

  怕似虎最后的一丝神魂未灭依然祸害江家,魏无羡抬手欲毁它的内丹。却没料到似虎的执念如此强烈,用内丹里最后的妖力绕过魏无羡冲向江澄,企图同归于尽。

 

  魏无羡念出剑诀,随便飞掷,正中似虎内丹。此时,隔壁的山林里远远地又响起数声古琴战曲。

 

  江澄微微睁大了瞳,着急的上前两步大吼:“魏无羡躲开!小心这妖兽的内丹自爆!”

 

  妖血在爆炸的火光中冲天而起,紧接着被瞬间蒸干。爆裂声就仿佛无数痛苦的惨叫,甚至在远处都能看见那恍若太阳般的光芒,光线之强足以将人的眼睛灼伤。

 

  山林里传来众多鬼魅的尖笑,怨气伴着山火冲天而起

 

  “魏无羡!”

 

 魏无羡最后的记忆,是蓝忘机向他冲来的身影,然后他头一偏,晕了过去。

 

  魏无羡在做梦。

 

  他梦见了盛夏的莲花湖,轻轻一叶扁舟,衣袂沾染了荷香;乱葬岗上的阿苑在啃他的陈情,而温情拿着土豆砸他的脑袋;他还梦见了云深不知处的墙沿,一名白衣若雪的少年站在月色里,而他提着两坛天子笑,嬉笑着跳进他的怀里。

 

  “魏婴!你丫的再不醒,信不信阿姐的莲藕排骨汤我一口都不给你留!”

 

  “江澄死开!那是师姐给我的汤!”

 

  魏无羡猛地一下弹起,睁开了眼。入目不是他曾经画在床头的一群小人像,而是江厌离淡然微笑的脸。

 

  眨了眨眼,看见江澄抱着手,站在一边笑得诡异。猛然想起这是何时此是何地,魏无羡一脸扭曲。完了,他刚刚应了什么!喊了什么!

 

  江厌离摸了摸他的脑袋,起身将白瓷罐子打开盛好了汤,送到了他手里。汤里是切成块的莲藕和排骨,都是肉粉色的,熬得表皮微烂,香气浓郁,滚烫滚烫。

 

  真的有点烫,烫的他眼泪都快掉下来了。

 

  “阿澄和我说的时候,我还不信。”江厌离重新坐在了他的床边,看着魏无羡的眼睛。“阿爹把随便锻造出来之后,莲花坞没有一个人能把它拔得出来。阿爹当时就说,此剑认主,我们莲花坞必定还有一位至亲之人流落在外。”

 

  江厌离道:“我很开心你叫我师姐,那我可以叫你阿羡吗?”

 

  “嗯。师姐。”

 

  江厌离递了一块手帕给魏无羡擦嘴,问道:“好吃吗?”

 

  魏无羡道:“师姐做的莲藕排骨汤天下第一好喝!”

 

  江厌离淡淡的眉一下子扬起,开心的又摸了摸他的头,端着碗出门。

 

  此时房间内就剩下他们二人。魏无羡道:“江澄,你小子,过来!”

 

  江澄道:“过来干什么?你要跪下来感谢我吗?”

 

  “你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诉师姐了?包括前世的事情?”

 

  江澄一哂:“前世的事情说出去也要有人信啊,你也不怕被人当成夺舍的孤魂野鬼一把火烧死。”

 

  “那师姐?”

 

  江澄放下了手,看向放在另一边剑架上的随便,魏无羡也随着江澄的目光转移了视线。

 

  随便安安静静的躺在那里。

 

  江澄道:“你得谢谢随便。这把剑一出炉剑鞘上就是‘随便’二字,整个莲花坞上上下下没有一个人能拔的出它。父亲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会锻造出这样一把剑,而我见到它的第一眼,就知道它在等你。”

 

  “蓝忘机抱着你回莲花坞的时候,你手里抓着随便。父亲一见,就问我你到底是谁,我就把你父母是谁告诉了父亲,然后就被父亲告诫不许说出去。在父亲阿娘阿姐眼里,你是父亲故人之子,所以你放心吧,阿娘不会抽你鞭子。”

 

  “谢谢你,江澄。”魏无羡拢了拢身上带莲花纹的被子。“那蓝湛呢?”

 

  江澄疑惑的看了魏无羡一眼,道:“话说你们俩关系什么时候这么好了?他叔父来了,现在估计在客房见他叔父吧。”

 

  魏无羡尴尬一笑,道:“我和他关系可好了,毕竟……”

 

  话音未落,江枫眠迈了进来。

 

  逆着光的面孔,在在魏无羡眼里,仿佛旧时光重现。

--------------------

*答应的评论到50就更新,这次依然~Mua大家~

*天下最好的师姐!!

评论(95)

热度(186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