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珍妮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故人归(十六)同心

【温若寒呢?温旭呢?温晁呢?坐在岐山温氏宗主位上的人,怎么会是魏无羡?!】

*假如羡羡没有被献舍

*大型OOC现场

*私设有,尽量贴合原著

*欢迎评论抓虫

 

“跨过这个水潭,对面哪个小洞就是出口了。”魏无羡遥遥一指。“小心这水。”

 

  蓝忘机颔首,抄起魏无羡准备御剑。

 

  水里又冒出了一串泡泡。

 

  魏无羡一脸惊讶道:“难不成又是螃蟹?这水里的螃蟹什么时候这么多了,明明这地下水冷的刺骨,很少见活物的。”

 

  蓝忘机停下动作,道:“不可轻敌。”

 

  水泡越冒越多,不到一会儿这个小潭如同烧开的水壶一样,沸腾不止。

 

  蓝忘机放下魏无羡,避尘回手将他护在身后。一股白雾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潭中心冒出,刹那间席卷了两人。

 

  远远的,好似有女声在轻轻的吟唱。

 

“阴时者双询,变乾坤,转阴阳,溯回时。回物,回人,回忆。”

 

  蓝忘机突然生出了抑制不住的惧意,咬牙打算用避尘给自己清醒一下,却发现自己连避尘都握不住了。

 

  白雾愈浓,蓝忘机僵硬的转头看了一眼,魏无羡却失去了踪迹。周围景色剧变,蓝忘机不顾一切的冲了过去。

 

  ……

 

“我不知他的所作作为是对是错,我只想……护他平安。”

 

  ……

 

“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

 

“他说,我讨厌他。我……我没有……“

 

  ……

 

“来人!请戒鞭!“

 

  ……

 

“魏婴……魏婴……魏婴!!!“

 

  魏无羡骤然惊醒,发现自己枕在蓝忘机的腿上躺的正欢。被蓝忘机轻轻地摸了摸头,扶起来后抱在怀中与他四目相对。

 

  浅琉璃色的眸子具是纠结的痛苦与满满的心疼。

 

  魏无羡撇开了眼光,道:“蓝忘机,你在梦里是不是经历了我的人生。“

 

  蓝忘机道:“嗯。“

 

“没想到自从遇见了你,我就处处大意。“魏无羡低低的道。”那不是螃蟹,那是。“

 

  蜃,传说中类似螃蟹,口吐云雾,洞察人心,可成幻境。成年的蜃吞云吐雾可成海市蜃楼,这只年岁不足神识压制不住二人,一片混乱下却将他们二人的幻境对调了。

 

“蓝湛,你,你看着我。“

 

“……我记性是真的很差。从前的事,有很多我都想不起来了。包括不夜天那次,那几天里究竟发生了什么,我一点儿也不记得了。“

 

“但是!但是从现在开始,你对我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我都会记得,一件也不会忘!“

 

“我逗你,你嘴上说讨厌我,其实还不是喜欢我。蓝湛,你要好好改改你这口是心非的性子,早点说喜欢我不就没有那么多七七八八的事了嘛。“

 

“来云梦啊,我请你摘莲蓬、打山鸡,还能下水捉鱼呢。云梦湖可好玩儿了,我烤鱼的手艺很不错的,我做给你吃啊!“

 

  ……

 

  魏无羡将头埋在蓝忘机的颈窝,泪水渐渐浸入纯白色绣云纹的衣领。

 

“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不知不觉间,洞口传来的光渐渐暗了下去,蓝忘机手里的火把也早被雾气浇熄。四周蓦的陷入一片漆黑。

 

  魏无羡也发不出声音来了。

 

  蓝忘机猛地将他抱起,堵住了他的唇。

 

  什么都看不清。

 

  但他们胸膛彼此紧密相贴,两颗心避无可避。魏无羡清清楚楚的感受到了,蓝忘机那颗正在疯狂跳动的心,还有那份几乎破心而出的炙热。

————————————————————————————

*抱歉这篇水了点,因为我又要出门了。


*俩人以对方的身份经历了对方的人生。忘机经历了两夜一天的剖丹和三个月的乱葬岗,羡羡经历了三十三道戒鞭和十三年的问灵,所有的想法全部摊开,所有的伤害互相心疼。心意相通,终成眷属。

评论(53)

热度(192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