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珍妮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故人归(十五)云涌

【温若寒呢?温旭呢?温晁呢?坐在岐山温氏宗主位上的人,怎么会是魏无羡?!】

*假如羡羡没有被献舍

*大型OOC现场

*私设有,尽量贴合原著

*欢迎评论抓虫

 

  阴虎符三字一出,空气里咯咯吱吱的轻微嬉笑声瞬间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死寂。

 

  “温三不过是个出头的椽子,幕后之人用他这个蠢货来试探我的深浅罢了。前段时间我把金光善这老狐狸吓的不敢妄动,这几日又清理了一遍身边的人,既失了强有力的外援又丢了内应,现在怕是兔子急了要咬人了。水行渊不过是个见面礼,真正的杀招,在这里。”

 

  话音一落,风云突变。原本还算是晴朗的天气,转眼间电闪雷鸣阴云密布,即使坐在山洞里,也能感觉到那种地动山摇的气势。大雨倾盆,嘶叫的旋风刮的天昏地暗,山石崩裂发出震耳欲聋的巨响。

 

  魏无羡冷笑道:“用整个云梦泽来做这个遽魂大阵,不愧是如日中天的岐山温氏。哪怕是旁支都有如此强的气魄,当真是好大的手笔。”

 

  遽魂大阵,是用六十四个人在中心阵眼周围摆出八个“八阳阵”,这八个小的八阳阵各自为阵眼,又构成了一个大的八阳阵,以此来震恶鬼。其中人是可以走动的,所以这遽魂大阵能够把冤魂运送到指定的位置而不惊动冤魂。

 

   “现在恐怕整个云梦泽的猎物,都在我们这座山里了吧。”

 

  避尘自动出鞘二寸,冰蓝色的剑光穿透渐渐生起的白雾。蓝忘机扶魏无羡起身,将烤干的衣服为两人穿上。

 
  挥手用灵力打出一道屏障护住魏无羡,抽出避尘站在洞口观察山势,看样子打算强闯。

 

  魏无羡走到蓝忘机左后,看了一眼洞外,拽了拽蓝忘机的袖子。蓝忘机回首看他,目光坚定,反手将魏无羡拽在他衣袖上的手握在手心。

 

  “不要去硬闯,云梦泽的猎物虽不值一提,但蚂蚁多了咬死象,更何况不知道他们还有什么后招。”魏无羡将蓝湛往洞内拖,顺手让蓝忘机在洞口下了禁制。“他们连水行渊都能神不知鬼不觉的送进云梦湖,万一再丢下什么难缠的东西,你又要分心护着我,根本没法对付。”

 

  蓝忘机道:“可……“

 

  魏无羡回眸一笑,眼角眉梢皆是蓝忘机记忆里的俊朗洒脱:“我在云梦长大,云梦泽在我眼里和后花园没啥区别。”

 

  神色带上了一点怀念:“小时候和江澄打闹,不小心砸了虞夫人最喜爱的一个花瓶。为了躲虞夫人的责罚,我们俩在这儿曾经躲了三天三夜,直到江叔叔回来才敢回莲花坞。 “

 

  将蓝忘机拖到了东南角,掀开了覆盖在上的树根树藤和枯枝败叶,露出了半丈见方的一个地洞口。出手将蓝忘机飘逸广袖的衣袍收紧整理好,拉着他跳下了地洞。

 

  “这个洞还是我发现的,是个天然的溶洞,出口在隔壁山的山脚。旁边流淌的地下水连着云梦湖,以前顺着水流进湖更快,可惜现在不行。哼,这么点障眼法就想困住我,哪儿那么容易。“

 

  蓝忘机道:“若是温昉,此劫难过。“

 

  魏无羡怔了一下,道:“对,若我只是温昉,怕是有大麻烦。可惜他们千算万算没有算到,我不仅仅是温昉,还曾是云梦魏无羡。“

 

  一时间静谧无声。

 

  ‘咕噜噜……‘

 

  水里冒出了一串泡泡,由小及大越冒越多。蓝忘机上前一步将魏无羡护在身后,剑尖对着地下水。俩人想到云梦湖里的水行渊,神色更是警惕。

 

  ……水里爬出来一只比较大的螃蟹。

 

  魏无羡抽了抽嘴角,越过蓝忘机一脚将这只螃蟹踢回了水里,头也不回的继续赶路。

 

  蓝忘机看了一眼匆匆跟上,俩人谁也没注意到,水里的泡泡一下子加大许多。

 

  小家伙生气了。

--(❁´◡`❁)----------------

*让我们热烈欢迎神助攻上线!!猜猜这个小家伙是谁~

*你们的评论是我码字的动力!不要犹豫砸向我吧!

评论(88)

热度(200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