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珍妮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故人归(十四)云涌

【温若寒呢?温旭呢?温晁呢?坐在岐山温氏宗主位上的人,怎么会是魏无羡?!】

*假如羡羡没有被献舍

*大型OOC现场

*私设有,尽量贴合原著

*欢迎评论抓虫

  “水行渊”这个名字一出,江澄顿觉不对。为了确保围猎会不出意外,他前几日才同父亲再次确认过云梦泽的情况。如此短的时间,怎么可能催生出这么巨大的水行渊。

 
  水行渊一旦养成,那便是整片水域都变成了一个怪物。云梦一带多湖多水,这儿的人都熟谙水性,从来极少有沉船或落水惨事,这附近不可能养得出水行渊。

 

  可眼前这个水行渊不但在云梦湖出现,而且威力如此巨大,只有一种可能:它是被人为养成的。

    特意躲过了云梦江氏的耳目,从别的地方将它赶过来。枉顾在场的所有仙门百家,只为了杀一个人。

     旋涡越旋越急,蓝忘机不但自己要摆脱旋涡的吸力,怀里还护着一个无知觉的魏无羡。

 
  姑苏虽处水乡,可蓝家人的雅正注定蓝忘机没有去特意锻炼过水性,如此,蓝忘机在水下也渐渐开始吃力。 

 

  万幸的是,虽然魏无羡此刻明显是在昏迷状态,但怨气在他面前仍然不敢造次,只妄图用水的压迫力将他绞碎。

   少了怨气的干扰,蓝忘机瞅准一个空挡打出一道缺口,御着避尘冲上了岸。

 

  为了躲避水行渊,蓝忘机抱着魏无羡闪进了湖边的山林。

   愈是深入山林,头顶的枝叶愈加茂密,脚底的阴翳也愈加铺张。除了树海涛声和脚步声,再听不到别的声响,鸟兽虫鸣在一片森然中格外突兀,前方竟然还传来莫名咯咯吱吱的轻微嬉笑声。

  魏无羡脸色苍白的晕在蓝忘机怀中,水顺着黑色的长发滴答落下。垂下一只手,在半空悠悠地晃荡,看上去格外的乖巧。

 

  蓝忘机心忧他,四处找略为平整的大石块或草地。可这山林树木横生,稍微有那么一些空挡都被草木占满。

 

  万般无奈之下,蓝忘机将魏无羡抱进位于山腰的一处山洞,长成或未长成的梧桐将山洞遮挡的严严实实,也算是一处不错的隐蔽之所了。

 

  扒开铺满一地的枝叶和泥土,蓝忘机将自己的苏绣卷云纹外袍脱下铺在青石上,再将魏无羡轻轻放平。

 

  伸手扶脉,魏无羡身体里竟然无一丝灵力反应。蓝忘机大骇,捉住魏无羡的手就为他输送灵力,半晌,魏无羡苍白的脸色才稍微红润了一点。

 

  将魏无羡靠在洞壁上,蓝忘机找来一些枯枝生了一个火堆。脱下魏无羡和自己身上的衣服准备烤干,再将魏无羡揽入怀中,继续替他输送灵力。

 

  魏无羡悠悠醒转。

 

 

  饶是魏无羡脸皮如同城墙一般的厚,此时也尴尬手脚都不知道往哪里放。略略挣扎一下,反而被蓝忘机抱得更紧。

 

  柴火烧的炸了一声。

 

  蓝忘机静静地道:“你的灵力,到底怎么回事?”

 

  魏无羡把脸埋在蓝忘机颈窝里,闷闷的道:“我前世修鬼道多年,阴气早就侵入魂魄了。虽然时空回溯我今生的金丹未失,但是阴气和灵气在我体内纠缠,灵力越高阴气越强。如今靠着温情的法子才渐渐平衡,我才松快许多。”

 

  蓝忘机道:“那为何,现在完全察觉不到你体内有灵力?”

 

  “前段时间穷奇道截杀后我闭关不见客,仙门百家都以为我是推脱受伤,其实我是真的受伤了。”魏无羡抬起头,偷瞄了一眼蓝忘机的脸色。“本来那群蝼蚁我不放在眼里,没想到人群里混进了一个温逐流。他在我背后偷袭得手,无奈之下用阴气抵挡,没想到阴气灵力一失平衡便在我身体里开战了。”

 

  蓝忘机脸色沉了下来,抱他抱得更紧。魏无羡缩在他怀里,呐呐不敢言。

 

  “然后呢?”蓝忘机冷冷的道。

 

  “我让温情在我身上用参了妖兽血的朱砂绘了缚灵符,再将我关入惩罚弟子所用的密室之中,不管灵力阴气一并镇压,待到日后再想办法。温氏内部谣传我重伤不治,且云梦泽围猎在即,再不露面恐生变故。我只好提前出关,最多将画舫上的宗主卧房勉强布置成压制灵力的密室。之后的事情,你都知道。”

 

  “有人想杀你。”

 

  “不是想,是一直。而且蓝湛,你不觉得水行渊来的特别眼熟吗?”

 

  “是什么?”

 

  “阴虎符。”

 
---------------------

*你们的留言是我码字的动力,欢迎扣个520也好啊!爱你们!

评论(62)

热度(201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