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珍妮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故人归(二十一)云涌

【温若寒呢?温旭呢?温晁呢?坐在岐山温氏宗主位上的人,怎么会是魏无羡?!】

*假如羡羡没有被献舍

*大型OOC现场

*私设有,尽量贴合原著

*欢迎评论抓虫

 

  看着阿姐的眼睛,江澄的大脑一片空白。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把所有的东西都一五一十的交代了。

 

  江厌离站在那里认真的将江澄颠三倒四的话听完,什么也没说,只上前用力的抱紧了他。

 

  原来自己已经比阿姐高出一个头了,这一次哪怕天塌下来,我也一定能帮阿姐顶住。

 

  江澄如是想到。

 

  他的眼泪不由自主的滴入了江厌离的发髻。

 

  魏无羡在旁边和蓝忘机拆了上百招,一回头却看到江澄和江厌离在无人注意的塔楼角抱在一起流泪,顿时什么兴致都吓没了。两人对望了一眼,一个漂亮的收势,此盘平局。

 

  忽略了四周惊艳羡慕的眼光,魏无羡一个闪身到了江厌离身后,瞪着眼睛无声的质问江澄。

 

  你丫的怎么把师姐惹哭了?

 

  蓝忘机见状,停步在塔楼角五十步开外,目光看向旁边莲花湖里身姿摇曳的莲花,为他们留出了空间。

  

  江澄一抬头,魏无羡就被江澄满脸的泪痕噎住了。

 

  当着人前哭的如此难看,这对于江澄而言,是绝不可能的事。除了前世莲花坞灭门后,他们三个聚在一起抱头大哭了一场以外,从来就没见到江澄哭的如此委屈。到底发生了什么,让他们哭成了这样?

 

  江厌离似乎感觉到了什么,转过身,就看到魏无羡站在她的身后。

 

  一把将魏无羡抱在了自己怀里,如同长姐安抚受了伤的幼弟一般,慢慢的抚过魏无羡挺的笔直的颈背。

 

  魏无羡愣住了,看向江澄,江澄向他微微点了一下头。他的手慢慢的环上了江厌离的肩膀,眼泪逐渐盈眶。犹如困兽终于找到了温暖巢穴,魏无羡抱着江厌离,将所有的委屈和害怕通通低声地哭了出来。

 

  远处,一位雍容华贵的夫人携面容矜傲的少年有说有笑的走近,一个转弯不小心看到了塔楼角落相拥的二人。夫人原本春光明媚的脸色当即巨变,而少年手里的剑也‘哐当’一声不慎落地。

 

  “见过蓝二公子,请问蓝二公子是否见过我家宗主。”

 

  不远处温昕的话让二人分开,江厌离拿出了一块丝帕,贴心的替魏无羡拭去了泪痕。

 

“我在这里,有什么事?”

 

  温昕听到了魏无羡的声音,向蓝忘机行礼后转而来到了塔楼。见到江澄和江厌离也在此愣了一瞬,向二人示礼后走至魏无羡耳侧,附耳低声报告。

 

  “你说什么?”魏无羡越听脸色越黑。

 

  “千真万确。”

 

  “准备行装,待我向江宗主道别后即刻返回岐山。”

 

  “诺。“

 

  温昕行礼告退,转身前往客房传达宗主命令。

 

“阿羡,发生了什么吗? “江厌离担忧的问道。

 

  就连站在一边的蓝忘机也走了过来,站在魏无羡身边看着他,眼里发出无声的询问。

 

  江厌离道:“有什么我们帮的上忙的吗?”

 

“没什么,师姐。”

 

  江澄杀人的目光传来,蓝忘机伸手拉住了魏无羡的手腕,侧身帮他轻轻挡住。

 

  魏无羡想起了之前和江澄打架的时候江澄痛骂了什么,抽了抽嘴角道:“费了大功夫的水行渊和遽魂大阵都没能奈我何,反而让我死里逃生,知道我回去一定会和他们秋后算账,所以现在那啥急了跳墙。”

 

  魏无羡冷笑道:“时间回溯阵虽然是别人设计金光瑶使用的,可他还是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他的神魂有损记忆缺失,心智宛如稚童,但他却把阴虎符带了过来。他们控制住了原来的金光瑶现在的孟瑶,用他来威胁苏涉暗杀我,却没料到苏涉就是个绣花枕头,哪怕拿到了阴虎符也是中看不中用。”

 

  “他们暗地里联合了几支温氏旁支、纠集了一些不服我的门生修士,打算在我回岐山之前先拿住温情做人质控制不夜天,再想办法杀了我。”

 

  手腕上力量顿时一紧。

 

  魏无羡捏了捏鼻间,皱眉道:“我的暗线将这个消息报了上来,我必须赶紧返回不夜天。其他不管,得先把温情捞出来。”

 

  江厌离两手纠紧,忧心道:“这太危险了,我去求父亲,让他派人护送你回岐山。”

 

  江澄试图说话,却被魏无羡打断:“不行。“

 

  “为什么?“江澄怒气冲冲。

 

  “这是岐山温氏内部的事情,云梦江氏不能沾上一星半点。”魏无羡将岐山温氏和云梦江氏这两个词咬的格外重。“不管这场我是胜是败,江家不能成为众矢之的。“

 

  宛如兜头一盆冷水,江澄张了张嘴,缄默了。

 

  蓝忘机向前再行一步,魏无羡转过头亦冲他笑道:“姑苏蓝氏也不行,蓝湛,你也得给我乖乖回姑苏。“

 

  “你们放心吧,要没点底牌,我这宗主早就被人掀下去了。“魏无羡一人给了一个大大的拥抱,笑着道:“而且我倒要看看,这次我想要保的人,有谁敢动一根毫毛。”

 

  没有谁发现他笑语晏晏下眼底冰冷的光。

————————————————————————————

*塔楼遮住了江澄和蓝忘机的身影,所以……

*羡羡要发威啦~

*老规矩路过,评论过50第二天更~

评论(71)

热度(180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