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珍妮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故人归(二十)故乡

【温若寒呢?温旭呢?温晁呢?坐在岐山温氏宗主位上的人,怎么会是魏无羡?!】

*假如羡羡没有被献舍

*大型OOC现场

*私设有,尽量贴合原著

*欢迎评论抓虫

 

  说实话,魏无羡到现在都有点晕晕乎乎的。

 

  从在莲花坞睁开眼的那一刻起,他就好像行走在云端里。师姐端来的莲藕排骨汤里,似乎还有江叔叔温柔的话语,和虞夫人宽大的衣摆。

 

  总而言之,他不知道为什么现在江澄要去酒库里偷酒喝,更不明白为什么他也要陪着江澄偷偷躲在这里喝,明明可以让人光明正大的拿出来的啊。魏无羡表示百思不得其解。

 

  一壶接着一壶,一坛接着一坛,两人相对席地而坐,语言在此时倍感多余。不记得喝了多少,只记得俩人喝到月明星稀、灯火直上之时,一个紫衣少女和一位白衣少年提着灯笼慢慢寻来。

 

  朦朦胧胧之间,他好像想起了一小段遗失的记忆。当年射日之征他和江澄从温狗手里重新拿回莲花坞时,也曾打开莲花坞的酒库,在这里大醉一场。

 

  魏无羡跌跌撞撞的起身走到江澄身边,用力的拍了两下他的肩膀,敬了他今晚上的最后一杯酒,敬他们的年少无双。

 

  转身,倒在了白衣少年的怀中

 

“二哥哥。”

 

“嗯。”

 

“二哥哥~”

 

“我在。”

 

“我好久没用随便了,明天陪我打一场好不好?”

 

“好。”

 

“你说过要带我回姑苏的,什么时候带我回去呀?”

 

“都可。”

 

  ……

 

  第二天,江澄起了个大早,打着哈欠前往校场。然后,他目瞪口呆的看着前世巳时作、丑时息的魏无羡,已经和蓝忘机拆上了招。

 

  听剑风步风,蓝忘机出剑端凝沉稳,冰蓝色的剑影稍稍四散,却又不至于过度冰寒。魏无羡丝毫不落下风,随便挽出道道剑花,剑法快而凌厉,直逼蓝忘机的门面。

 

  一招一式无比熟练完美,步履轻盈,衣袍飞扬。魏无羡左前斜刺,未收势腰身一扭便出下招。蓝忘机抬手一格,两两相击,锐利残影一晃而过。

 

  两人越打越快,随便一动避尘就跟,时而红光大盛,时而冰寒彻骨。四周的江家弟子门生第一次亲眼目睹世家公子榜第二和第四如此高实力的交锋,竟看的膛目结舌,根本无法移开目光。

 

  魏无羡前世今生很少打的如此畅快,剑越发轻灵奇巧,招招更加刁钻难防。两人打的忘我,连莲花坞的校场渐渐来了许多的围观人群都浑然不知。

 

“阿澄,虽然我不是很会,不过以前常常看你们练剑,也能看出一二。”江厌离歪了歪头,偏过脸看向江澄。“虽然阿羡用的隐蔽,但我怎么觉得他刚才有几招,用的是我们家的身法?”

 

  江澄的冷汗顿时就下来了。

 

  身法和剑法不同,需配以独门的心法使用,而心法均为各家不传之秘。剑法还能说是过招时无意间记住的,这身法要怎么解释?

 

  而且此时的校场四周不知道围了多少江家弟子,鬼知道有没有人认出来,有多少人认出来了!

 

  魏无羡!你丫的一天不给我惹麻烦一天就不痛快是吧!

 

“哪个,阿姐,你看错了。温家的剑法身法讲究凌厉果决,和我们家的有相通之处,就有几招相似也不足为奇。”

 

  江厌离只是看着江澄,看着看着,她笑了出来,摸了摸江澄的头。道:“阿澄,我虽然天赋不高,但好歹看着你长大。别人家的我不会,但是你用过的招数,我都记得。”

 

  看了眼四下,见此时无人关注他们,便接着道:“你不是一个爱管闲事的性子,可阿羡在云梦湖失踪时你却那么焦急。从岐山清谈会回来之后,你就常常阴郁忧心,到昨天我才重新见到你真心的笑。”

 

  江厌离柔柔的冲着他笑,道:“而且阿澄,你说谎的时候喜欢掐指尖,越心虚掐的越狠。”

  江澄赶忙放开了通红的指尖,低着头呐呐不敢言。

“有什么秘密,是不能告诉我的吗?”

 ——————————————————————————————

 *最疼爱弟弟的师姐,最心细的师姐,全世界最好的师姐!

 *在场只有师姐看出来了,其他人都被忘机和羡羡亮瞎了眼。

 *金孔雀出场预警。

 *老规矩,评论过50第二天就更,纯数字的评论不能算哟~~

评论(89)

热度(1826)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