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珍妮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故人归(五)

【温若寒呢?温旭呢?温晁呢?坐在岐山温氏宗主位上的人,怎么会是魏无羡?!】

*假如羡羡没有被献舍

*大型OOC现场

*私设有,尽量贴合原著

*欢迎评论抓虫

 

    “劳各位久等,坐。”

   魏无羡率先落座主位,鲜红的发带在玉冠里若隐若现。伶俐的侍女为各位奉上清茶后,恭敬的退于殿角。

 
  温昕对着门生使了一个眼神,门生会意,将廊檐下一位被捆的结结实实的公子哥推了上来。

 

  公子哥挣扎不休,温昕在他身后一脚踹向其脚弯,让他噗通一声跪地,公子哥不服,还欲起身之时被温昕一手按下。知晓现在自己灵力不敌温昕无法反抗,于是他抬起了满脸阴霾的脸对向了殿正中主位。

 

  “宗主大人,我爹可是温家的长老。我不过是和他们生了两句口角而已,错不至此吧,难不成你又要因为外人惩罚我们自、己、人、吗?我们都快搞不清,你到底是我们的宗主,还是别人的宗主了。”

 

  温昕按在他肩上了手陡然抓紧,魏无羡却连个余光都没给他。

 

  “让蓝二公子和宋公子受惊了,我在来的路上已听门生汇报过前因后果。此事是我温家有错,温某代族中的小辈向二位赔个不是。”

 

  魏无羡举杯示意,蓝忘机和宋念慈侧身回礼。宋念慈年纪尚轻,往日皆听闻岐山温氏如何骄横跋扈横行霸道,一路上早已吓得不行。此时见温宗主言谈温和、行事有礼,虽不敢开口说话,到也不似初入清凉殿时战战兢兢。

 

  公子哥见魏无羡视他为无物,脸上青筋暴露,哑声低吼到:“他们抢了我的猎物,还意图刺杀我!蓝家人的那只箭若再偏一点,宗主大人此时就只能通知我父亲前来替我收尸了吧。既然如此,我教训一下他们有什么错!”

 

  “那只猎物真的是你先发现的吗?“

 

  毫无意外看见远处一位前呼后拥身穿长老服的人匆匆而来。魏无羡食指轻叩案面,“既是你先发现,为何不先搭弓射下,反而让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公子抢了你的先?难不成你比他多吃的三年饭都是白吃的吗?“

 

  “你……“

 

  温昕再一用力,膝盖的痛楚把公子哥未出口的话憋回了肚子里。“你什么!对着宗主大人竟然如此不敬,你父亲就没有教过你上下尊卑吗!“

 

  “他们得罪了我,就该死!“从唇口齿缝间丢出来这句话。“他们不将我放在眼里,就该通通去死!”

 

  “仗家势欺人、为非作歹之徒,通通该杀,不光要杀,还要斩其头颅,使之遭万人唾骂,警醒后世。“

 

  “你说什么?“

 

  “你需要我再重复一遍吗?好的。仗家势欺人、为非作歹之徒,通通该杀,不光要杀,还要斩其头颅,使之遭万人唾骂,警醒后世——可听的清楚?“

 

  公子哥暴怒,温昕都差一点没有压制住。

 
  “你竟敢说这种狗屁不通的狂言乱语!“

  

  修仙之人耳聪目明,三长老自出现在魏无羡视线之中时,就将殿内的一切耳听目睹。在公子哥说出最后一句话时正好赶制殿中,未及行礼,大步上前给了公子哥重重一记耳光。

 

  “宗主,犬子无礼,是某教导无方。望宗主念他年幼高抬贵手,从轻处罚。某带回去一定悉心教导,万不敢再冒犯先祖,亦不敢再犯今日之错。“

 

  “三长老说话客气了,谁人不知三长老学问最佳,平日里定对家中公子所教甚严,今日大概是贵公子一时意气罢了。”魏无羡眼角轻挑,无端带了一点邪气。“不过三长老,平日里贵公子在自家矜傲一些也就罢了,横竖都是自家人,某睁一眼闭一眼也无妨。可今日里犯到了外客面前,某如果不罚,在外客眼里可就是我整个温家无礼了。”

 

  “宗主教训的是。”三长老狠瞪一眼,将公子哥脱口欲出的话吓了回去。“不知宗主想怎么罚?”

 

  “贵公子先是语言间辱了先祖,后是意图挑衅前辈,两罪并罚。先监察司领二百戒尺,再去祠堂罚跪七七四十九日向先祖忏悔吧。”

 

  温昉这厮好生阴险!先罚戒尺再罚跪,三个月内他儿子能爬的起来就见了鬼!两月后就是温家小辈一年一度的夜猎会,到时候每级前十的小辈可以升级学习,错过了这次就要再等一年,这是在打压我这一脉啊!

 

  三长老咬了咬牙,看来,谋划的事情要提前了。

 

  “遵宗主意。某带犬子先行告退,待今日宴后自去监察司领罚。”行礼罢,提着公子哥就走。

 

  魏无羡点头回礼,与坐在一旁默不作声的二位稍微寒暄后起身向主殿行去。

 

  行至一半,蓝忘机赶了上来,令魏无羡颇感意外。

 

 “魏……温宗主,在下观温宗主十分面善,不知温宗主可曾去过姑苏?”

 

   魏无羡闻言微微一笑,面上仿佛春风化雨,森然阴郁之气一扫而光,好似想起了某些无忧无虑的时光。

 

  “去过,我在姑苏曾经客居过三个月呢。“

 

--------------------------------------------------------------------

 

*下一章忘机和羡羡就会相互掉码了,猜猜掉码之后会发生些什么吧哈哈哈哈,本cp头子要开始搞事情了!!

*我终于把前情都交代的差不多了,下一章开始就是夫夫俩手牵手甜甜蜜蜜谈恋爱顺带打Boss刷副本了!

*这几章写的我忘羡不足症候群都快犯了。

评论(50)

热度(341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