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珍妮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醉荷春(二十四)结局

*ooc我的,人物秀秀的  

  魏无羡在静室养伤的这俩月,衣食住行全是蓝忘机照料。别看含光君在外威名赫赫不近人情,但是为某人放下身段贤惠持家时,那真真是令人各种舒服妥帖。

 

  本来上辈子的魏无羡就是个活泼的性子,总想着溜去哪儿嬉笑打闹,在一处呆不住。这辈子虽然阴沉淡定了许多,可温王这个最大的拦路虎已除,压力已是全无。蓝忘机待他又是一副予取予求的态度,所以魏无羡只初至云深时拘谨了两天,便又在蓝启仁的眼皮子底下开始放飞自我。

 

  放风筝抓兔子烤鱼打麻雀,只要他提出来的要求,蓝忘机从不拒绝,甚至还会在他烤鱼的时候帮他升火放调料。

 

  魏无羡玩的乐不思蜀,俩月时间不到,就彻底迷失在了蓝忘机为他搭造的温柔乡之中。

 

 

  至于在姑苏蓝氏的庇佑下悄悄搬到岭南瘴气肆虐之地避祸的温情一脉,蓝忘机和魏无羡都是心照不宣。有温情在,岭南的瘴气根本不足为虑,那地方普通修士去不了而高阶修士不屑去,是继桃花源后最合适的避难之所了。

 

  山中方一日,世上已千年。

 

  魏无羡依旧在云深不知处的后山悠哉游哉撸着兔子,含光君依旧在给小辈授课后来这棵大树下找他。

 

  魏无羡道:“蓝湛!看我。”

 

  蓝忘机就站在这棵树下, 抬首望着他。午后斑驳的日光映在他身上, 让他整个人都笼罩在一层明明灭灭的光点里。他微仰着头, 神色专注, 望着树顶, 朝树下走近几步,伸出了双手。

 

  忽然之间, 魏无羡脑中涌起了一股异常强烈的冲动,他想让蓝忘机接住他。

 

  魏无羡毫无征兆地松了手。蓝忘机双目一下子睁大了,一个箭步抢上来,魏无羡被他接了个正着,或说,向他扑了个满怀。

 

  蓝忘机身材纤长,瞧着是个斯文公子,力量却不容小觑,非但臂力惊人,下盘更稳。但这毕竟是一个成年男子从树上跳下来,因此他虽然接住了魏无羡,却轻微地踉跄了一下,退了一步。不过立刻就站得稳稳当当了。正要放开魏无羡时,却发现魏无羡的双手紧紧搂着他的脖子,让他动弹不得。

 

  他看不到魏无羡的脸,魏无羡也看不到他的脸,可是不必去看,闭上眼睛,呼吸间都是蓝忘机身上清冷的檀香味。

 

  什么都好。

 

  这个人,守护了他这么多年。从上辈子陪着他走到了这辈子,一直伴他左右。世间众人皆谤他欺他辱他,唯有蓝湛,始终信他助他爱他。

 

  何其有幸能得此一同心人,余者,夫复何求?

 

 “蓝湛。”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檀香,道:“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闻言,蓝忘机微微睁大了眼。

 

  蓝忘机身体慢慢的开始颤抖,魏无羡每说一句,蓝忘机在魏无羡腰间的手便收紧一分。

 

  魏无羡被箍得生疼,但环在他背上的双臂也越来越紧,几乎要让自己喘不过气,却仍甘之如饴,恨不能更用力。

 

  他们的胸膛彼此紧密相贴,两颗心避无可避。魏无羡清清楚楚的感受到了,蓝忘机那颗正在疯狂跳动的心,那份就快破心而出的炙热,还有落在他颈间、悄无声息消失、不知是不是错觉的一点泪滴。

 

  半响,魏无羡低低的道:“我心悦你。“

 

  魏无羡一把挣开蓝忘机禁锢着他双臂的手,捧住了他清冷昳丽的脸。每吻一下蓝忘机温热的唇,魏无羡便开口说一句动人的告白。

 

“我爱你。“

 

  啵~

 

“我想一辈子和你一起夜猎。“

 

  啵~

 

“我想吃云深不知处超苦的家宴。“

 

  皱了皱眉毛,依旧啵~

  

“我想永远呆在你的身边。“

 

  然后蓝忘机用力的、温柔的吻上了魏无羡的唇。

评论(68)

热度(2330)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