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珍妮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故人归(三)

【温若寒呢?温旭呢?温晁呢?坐在岐山温氏宗主位上的人,怎么会是魏无羡?!】

*假如羡羡没有被献舍

*大型OOC现场

*私设有,尽量贴合原著

*欢迎评论抓虫

   一千多个真人一般大小、灵活走动的纸人靶子里,只有一百个是附有凶灵在内的,各家未及弱冠的少年子弟入场争猎。只要射错一个,就必须退场,唯有不断地射中附有凶灵的正确纸人,才能留在场中,最后再计算谁射中的最多、最准。

 

  入场正式开始比赛之后,不断有世家子弟因错射普通纸人而退场。蓝忘机一箭一个,射的极慢,却例无虚发,偶尔与人擦肩,也不急不徐。人人都专注在搜索纸人上头,也没谁还有闲暇管旁人是否放水。

 

  时间过半,纸人少了,人也少了。

 

  蓝忘机来到一处空地,见此处无人,便寻一拐角处略站一站,打算时间到后直接离场。

 

  忽见一穿橙红色家袍的少年进入视线,见蓝忘机不去寻找猎物反而站在此处歇息,面上微露讶意。大概时间紧张,少年先行一礼,蓝忘机回礼后便错身而过,却无过多寒暄。

 

  少年行至百余步,见山脚雾霾处有一纸人,拉弓欲射,一个声音蛮横呵斥:“哪儿来的臭小子,敢抢我的猎物,闪边去!”

 

  少年来不及收箭,一箭射去,恰好比刚才那人快了一点,一朵木棉花状的烟火在空中徐徐炸开。少年头皮一麻,抬脚就想赶紧离开这个地方。

 

  “怎么?抢了我们温家的猎物,还想跑?”

 

  仿佛是来自恶魔的宣告,逃跑的少年被几位身穿温家校服的人拦了下来。观领头的那位身上太阳纹的品级,应该是哪位旁支的小公子。

 

  “我……我不是故意的,而且……而且是我先发现的!”

 

  “你居然还敢嘴硬!”身边的一位狗腿子上来就给了少年一个耳光。“明明是我们公子先发现的!今天你敢抢我们温家的猎物,是不是明天你就敢逆反温家!”

 

  “给我打!打到他服气为止!”

 

   蓝忘机在背后突然出手,一箭射掉了领头人的发冠,弓箭前行不止,又射中了潜伏在树后的凶灵靶。

 

  “哟,来了个替你出头的。”领头人又气又羞,满肚子的怒意无处发泄,一双通红的眼睛蹬着蓝忘机。“我道是谁有这么大狗胆,原来是姑苏蓝氏啊!也不知道你们家出不出得起这个头。”

 

  “都一起给我收拾了!”

 

  温家几人迅速搭弓上箭,看这架势,怕是动了杀心。

 

  “你们这样做,不怕你们宗主知道吗!“少年抱紧了怀中的弓箭,惊恐万状的大喊。”到时候,没你们好果子吃!“

 

    一语既出,领头人更加暴怒。

 

  “一个不知道从哪里领养来的杂种,也有脸坐上温氏宗主的位置!要不是前宗主将他带回来,他早就饿死在臭水沟里了!得了前宗主赐名赐姓,不好好报答温家,反而处处帮着外人,他有什么资格做温家的宗主!”

 

  “给我杀!到时候人都死了,他难不成还会为了外姓人杀了我不成!我倒要看看,温昉这厮能奈我何!”

 

  “哦?能耐你何?”从上方又跳下了一个身穿炎阳烈焰袍的少年,火焰的红色鲜亮,仿佛在他袖口和领口跳跃。

 

   品级非常高,比眼前这人只高不低!

 

  “那你去宗主大人面前问问,能耐你何可好?”

 

  明明是艳阳天,此时的风却突然如寒冬一般刺骨的冷。

————————————————————————

*下一章羡羡和忘机就会见面啦!

*说明一下,羡羡是以前宗主养子的身份做的温家家主,肯定是温姓,不然估计其他温家人不给羡羡继位的。哪怕嫡支无嗣,旁支和长老们也不会允许一个非温姓的人坐家主位哒!(所以这一世,羡羡的名字是温昉哦!昉者,大气明亮,羡羡当得起这个字!)

*温若寒收养羡羡是因为他发现羡羡身为纯阳,魂却带阴气,对他的神功大补,才以领养之名带在身边,日日放血。(此处已经剧透了1551,但是不解释的话我怕有人骂羡羡不报养育之恩)

*坏蛋三人组不是没有,是被羡羡干掉的!温情帮了大大大大大大的忙!

评论(64)

热度(3741)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