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珍妮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随堂小测验

*ooc我的,人物秀秀的

*求学时的早恋小日常

  在姑苏求学时,江澄是个遵纪守法的乖宝宝,日日按时复习勤耕不懈,每每发奋涂墙,只为了稍稍捡起自家师兄在姑苏给江家丢的脸。

 

   不得不说,还是颇有成效的,至少每次测验,江澄必是前茅之一,引的蓝老头对其大加赞赏,然后狠狠的瞪一眼魏无羡。

 

  魏无羡嘻嘻而笑,完全不把蓝老头这点段数放在眼里。反正就算他每天不练剑打坐只招猫抓兔逗蓝湛,功课依然是第一,每次蓝老头看到一甲上十分显眼的‘魏无羡’三个大字,总对他各种吹胡子瞪眼,却又拿他无可奈何。

 

  瞪吧瞪吧,随你怎么瞪,就是拿我没法哈哈哈哈哈哈。

 

   然,同窗交好的聂二公子聂怀桑就苦逼了。一无魏无羡这般天资,二无江晚吟这般勤奋,虽各种奇闻轶事小说画本信手拈来,但是蓝老头布置的课业却一个字都背不下来。

 

  但问题是,聂怀桑的“课外读物”实在有吸引力。于是乎,为了不让这根“好苗子”被他家大哥拉回清河辣手催苗,每回测验之前,勤奋努力好学生江澄江同学负责帮猜重点,而魏无羡负责大笔一挥帮聂怀桑做各种小抄纸团。

 

   至于聂怀桑,他所要做的就是:“这是啥?这又是啥?这又是为啥?”

 

   魏无羡:“这都看不懂?!我已经写的这-么-详细了!江澄都能看懂你为啥看不懂?”

 

   江澄拿过魏无羡的纸团一看,卧槽,重点是抄的很详细,问题是魏无羡的字铁画银钩另有风骨,要不是他和魏无羡厮混了这么多年,哪个知道他写了些啥!

 

   等等,什么叫‘江澄都能看懂’?

 

   然后聂怀桑就看到江澄拍案而起上嘴就怼,两人吵的天翻地覆各种人身攻击,连十岁时打赌输了偷虞夫人胭脂的事都翻了出来。

 

  而聂怀桑坐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心道,你们俩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

 

   在聂怀桑以为这俩货要打起来的时候,这俩货居然又坐了下来,一边互怼一边讨论测验后到底是去吃川菜馆还是湘菜馆。

 

    喂,魏兄江兄你们俩刚才,似乎,貌似,是在吵架来着吧?难不成这是云梦那边独有的相处之道?

 

   聂怀桑依旧瑟瑟发抖的抱紧自己。

 

   然后测验,然后是蓝忘机当场替蓝启仁批改试卷。

 

   当江澄对着魏无羡散发出一脸‘你这次测验绝对不过丙’的时候,蓝忘机给魏无羡的策论打了个甲,并推荐给了蓝启仁。

 

   蓝启仁看着满页的‘鬼画符‘,额头跳了两跳,道:“忘机,既然你认为这张卷子能得甲等,不若念出来让众位品鉴一下。”

 

   江澄掩面,得,今儿个恐怕蓝二公子也要出糗了。

 

   蓝忘机一字不错的品读完毕。

 

   江澄一脸见了鬼似的看向蓝忘机,然后又转过头看向魏无羡。

 

  只见蓝忘机依旧是那副冰山不动的表情,唯魏无羡用手轻轻碰了下嘴唇,朝蓝湛眨了眨右眼。

————————————————————————————————
*魏无羡碰了碰嘴唇,你猜他干了啥?而且蓝二哥哥一字不差的读出了魏无羡的文章,你猜他又干了些啥?✧(≖ ◡ ≖✿)

*蓝二哥哥可是在藏书阁里给羡羡“品读”了一个月的“文章”呢。

评论(38)

热度(88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