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珍妮

一个惊艳了时光,一个温柔了岁月。

醉荷春(十九)

【观音庙事后叽*乱葬岗围剿后羡】

*ooc我的,人物秀秀的


     昆仑入口,镜湖。

 

    一切在蓝天下都沾染了一份蓝,湿润润的。太阳升出来了,伴着牧歌跳出地平线,那万道霞光透过云隙照在湖边静谧的草原上。远处分不清湖与天的地方有一群水鸟飞过,显的这画面那么平静宁和。

 

   此地水波碧蓝犹如天空之镜,因此藏民称之溪沽,汉语意镜湖。

 

     三月前,金江终于完成了婚仪,从来不去金麟台的含光君破天荒与泽芜君一同出席了婚礼为二位新人庆贺,在泽芜君惊诧的目光下为某人端走了一杯喜酒,并以茶代酒敬了小金夫人一杯。

 

    婚宴后,蓝忘机在兄长担忧的面孔下辞行,来到了昆仑山前。三月后,雨过天晴之际,昆仑的入口终于出现在了蓝忘机面前。

 

  心口隐隐颤动了一下。

 

   那年,魏无羡也曾到过这镜湖,带着这高原特有的青稞酒,躺在了一望无垠的草原上。少年郎登高肆意,大碗喝酒,小苹果它爷爷大苹果在一边冲他翻着白眼,而他在背后一直看着他。

 

  那个时候魏无羡什么都不知道,如今怕是什么都知道了。

 

  魏无羡的神魂寄居在他心内愈久,与他的神魂牵扯愈深。刚开始的时候偶尔还会起冲突,一年多以后两人开始心神相通,到了如今,他们的记忆都有些开始共享了。

 

   魏无羡越来越活泼,经常调笑他,弄得他羞惭不已。某一天对他笑道世间无常,恐怕谁也不知道上辈子搅风搅雨的‘无上邪尊夷陵老祖’,如今最爱做的就是蹲在含光君心里,光明正大看他洗澡。


  其实蓝忘机不知道的是,魏无羡突然想起了很多东西。魏无羡原本以为是蓝忘机的记忆,但是有一句话,他明明记得他好像对谁说过。这句话很重要,但是说了什么对谁说的,他实在记不清了。

 

   一路前行。肃穆的法号、呼啸的风声、高昂悠扬极富有感染力的的鹰鸣,告诉着人们雪域的圣洁和肃穆,

 

   绕过镜湖往上,行不过三里风雪便原加强劲,蓝忘机虽做了足够准备,仍然是经验不足。风夹着大雪使得一丈以内什么都看不见,东南西北都不甚清楚,更不方便御剑,无奈只得先找避风处暂避。

 

   可这皑皑雪山,哪有避风港?无奈,蓝忘机只得挑一背风的悬崖下暂避。可一靠近山崖下,山体上那仅供一人痛过的岩缝就显得格外的引人注目。

 

  魏无羡又在他心头跳了两下。

 

   蓝忘机神会。这条岩缝口并无四周那么厚的积雪,且修仙之人五感灵敏,硫磺味虽轻,但蓝忘机能从里闻到了一阵阵的味道。

 

  打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废功夫,就是这里了。

 

   缝隙开口处的空间不大,避尘自动出鞘两寸,为含光君照路。这条缝隙是一个陡峭的向下的走向,越往里走硫磺气味越浓。蓝忘机抬手抚过,四壁皆是寒冰刺骨,但吹来的风,却是暖的。

 

  蓝忘机走了大约一盏茶时间,就走到了最底部。

 

  一丝光线从斜上方的小洞口露了出来,照亮了如校场般大小的温泉四周。蓝忘机前行几步略微打量,只见四周果然如书中所载,冰雪皑皑寒冷刺骨泉水却沸腾不止。

 

  泉面冰焰腾高三丈热浪惊人,蓝忘机将一块丝巾轻轻飞入,丝巾瞬间灰飞,连渣渣都没有留下。不远处一条雪蟒静静的蜷缩在泉中心里,丝毫不畏惧燃烧的冰焰。千年寒冰裹着火玉在池中翻滚,时不时如同煮熟的鸡子般浮上浮下,难以扑捉。

 

  看来,只得一战了。


评论(40)

热度(167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